跳到主要內容
:::
:::

家長委員會 / 會議記錄 / 106學年度 / 106學年度第一次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 2017/11/10(五)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106學年度第一次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

壹、開會時間:106.11.10.(星期五)19:00
貳、開會地點:新竹高中新民樓二樓會議室
參、主 席:王會長文聰
肆、出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伍、主席報告/會務報告
王會長文聰:
1. 本會議開始,感謝各位常務委員支持,共同推動家長會會務。
2. 新竹高中是71年的老學校,但教育部的補助款有限,且不一定能及時到位。
3. 國中學校尚可請求市議員們協助,但新竹高中屬於國立學校,無法運用這條管道。
4. 感謝家長們的熱心捐款,請多多動員熱心家長們協助、關心學校。

陸、校務報告:詳請參閱書面報告。
李校長明昭:
1. 感謝家長會的支持,學校同時會積極寫計畫爭取經費。
2. 學校工程會儘量在寒暑假施工,降低對學生上課的影響。
3. 至善樓二樓的自修教室,正積極整修中。

柒、提案討論
提案一:財務報表(106.09.21~106.11.08 )請審核。 (家長會)
說 明:1. 財務委員說明各項收支決算彙總表帳務明細。(如附件)
2. 經費審核是依預算來核可,請各處室動支經費也是依照預算,便於經費控管。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提案二:推派家長代表,配合學校參訪韓國京畿北科學高中。
說 明:
1、依照往年慣例,家長會推派家長代表2至3名,配合學校參訪韓國京畿北科學高中。
2、依據學校行事曆,日期暫訂為12月21日至12月26日。
3、家長會補助家長代表部分旅費。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由古榮寬副會長及曾蘭香委員二位代表家長會參與活動並補助二位代表全額團費。

提案三:106家長會關懷慰助金核定補助金額共193,000元,請追認。如明細
說 明:311陳冠倫、盧德純同學上學期未能依規完成回饋服務時數,暫不補助。
決 議:1. 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2. 請311陳冠倫、盧德純二位同學儘速完成回饋服務時數,再由審核委員討論核定金額後另行申請動支經費補助。

提案四:各處室經費申請案。請討論。
案A:國立新竹高中106學年度總務處經費需求申請表(總務處)
說明:壹、總務處預算。106.11.07

項目 項 目 名 稱 單價 數量 總金額(元)
總務處 校園安全維護費 125,000 12 1,549,500
班級(含專科教室)吊扇更換 2,200 70 154,000
有線麥克風 500 40 20,000
蒸飯箱 9900 5 49,500
校園設施維護及修繕 200,000
(緊急修繕、校園景觀維護...等)
總務處小計 1,923,500

決議:1. 預算已經會員代表大會通過,調整項目後總額不變,全體一致無異議通過。
2. 預算項目的執行需考量實際募款狀況,請在預算內調整並排定優先順序。


案B:請協助韓國京畿北科學高中互訪之交流接待工作,請討論。(教務處)
說明:1. 本校與韓國京畿北科學高中簽有姊妹學校協定,每年12月間定期互訪。
2. 循往例敦請家長會協助下列接待事宜:
(1) 12月8日(五)協助派員接機後,隨團參加歡迎會、音樂會等活動。
(2) 12月9日(六)協助派員接待師長,安排參訪交流活動,並參加校慶慶祝晚宴。
(3) 12月12日(二)協助派員送機。
(4) 補助學校接待所需之交通、活動、食宿等經費。
3. 本校訂於12月21~26日回訪科學高中,請協助簽約遴選旅行社,並邀請家長1~3人一起隨團前往。
決議:1. 補助經費額度,依預算總額內支用。
2. 所需人力支援人選,在委員的Line群組內號召人員配合。


案C:提請補助韓國姊妹學校參訪活動領隊教師團費,請討論。(教務處)
說明:1. 本校擬於本年度辦理韓國姊妹學校參訪活動,預於12月21~26日間進行。
2. 擬申請3名領隊教師團費補助,每人補助半額團費。
3. 本次團費初估約27,000元。
決議:補助經費額度,依預算總額內支用。


案D:有關12月1日學務處辦理校慶羽球聯誼賽,請家長會協助提供3000元摸彩品補助款,提請討論。(學務處)
說明:1. 本次活動由校友會協助15000元、學校文康費支應5000元餐費。
決議:在預算內校慶項目下支用。

案E:有關至善樓規劃設置四間自習教室暨多元選修教室,請家長會協助裝設刷卡機2組公祭20000元整,提請討論。(教官室)
說明:1.刷卡機可方便管理學生出席狀況,也可管理進出人員身份。
2.一組刷卡機有兩台,預估含安裝費每組10000元,2組合計20000元整。
決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通過,由一般捐款項目下支用。


捌、會務、校務意見交換:
胡淑惠常委:本學期並没有向高一學生統一發出校園建設與維護費的捐款單,高一家長擔心學生安全的保障會不足。
李校長明昭:
1. 擔心捐款單與募款單二張同時寄發,會排擠到一般捐款,一般捐款可云支到指定捐款使用,使用的靈活度較大,請家長們放心,學生的安全一定是擺在第一位的。
2. 本學期先採風險管理方式處理,下學期還是會統一發出捐款單的。
王會長文聰:鼓助家長們用募款單踴躍滙款。

林正凱副會長:
1. 校慶當天救護車、醫生、護理師是否會在場待命?
2. 學生參與陸運會活動是否有基本體能的要求?
范盛傑主任:
1. 校慶當天救護車、醫生、護理師都會在健康中心待命。
2. 同學可提出醫生證明與家長同意書,申請參加特別組。

王會長文聰:觀看二年同學上下學,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危險萬分,正嘗試尋求各種管道協助,在東山街建立人行道。
李校長明昭:會嘗試與東區的議員聯繫、空拍上下學時段的亂象給市府了解…等方式。
林正凱副會長:事情要有舖陳順序,火種出來媒體多次曝光度市政府重視,多方管道齊下增加成功的機率。



拾、散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