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家長委員會 / 會議記錄 / 106學年度 / 106學年度第二次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 106/12/12 (二)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106學年度第二次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

壹、開會時間:106.12.12.(星期二)19:00
貳、開會地點:新竹高中新民樓二樓會議室
參、主 席:王會長文聰
肆、出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伍、主席報告/會務報告
王會長文聰:本會議開始,感謝各位常務委員支持,共同推動家長會會務。

陸、提案討論
提案一:財務報表(106.09.21~106.12.12 )請審核。 (家長會)
說 明:1. 財務委員說明各項收支決算彙總表帳務明細。(如附件)
2. 經費審核是依預算來核可,請各處室動支經費也是依照預算,便於經費控管。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提案二:各處室經費申請案。請討論。
決 議:請各處室參照預算依急迫性、必要性排定執行順序使用經費。

柒、校務報告:詳請參閱書面報告。

捌、會務、校務意見交換:
李校長明昭:
1. 日本、韓國姐妹學校與學校的交流,感謝家長會經費、人力…等的大力支持。
2. 本來已經申請多項計劃來益助學校經費,但是國教署未說明理由臨時喊停就停,也不知什麼時候會繼續,學校下學期的經費將發生困難窘境。
3. 學校老舊建物頗多,感謝家長會經費的幫助能及時維護。

王會長文聰:。
1. 募款收入與預期稍有出入,家長會經費基本上是量入為出,請學校排定優先順序支用。
2. 做為會長的我會儘量籌措財源,以不縮水為原則,讓該做的還是可以支用。
3. 校慶活動、校慶募款、接待韓國來訪貴賓、祈福活動……等等,感謝委員們的支持。
4. 學生於高中時代,就能接觸不同文化增進國際視解是非常好的,家長會會全力支持。

趙主任硯稑:明年七月有北京、天津、上海三個參訪團,應該是屬於落地接待,有意願者請直接找教務處報名。

范主任盛傑:校慶陸運會遇雨取消活動,因賽程移至中午比賽,創意進場應該是没有時間安排了。

黃主任大展:至善樓二樓自習教室已開始使用,圖書館一樓從今日起不開放。

姚主任佳君:輔導室前準備了各式舒壓物品,供學生學習之餘放鬆壓力使用。
李校長明昭:
1. 國教署有意意屬本校辦理公立雙語班,供境外科技人才子女就讀。
2. 國教署近日來文開放科學班成立申請,本校正積極申請中。

吳副會長貞宜:說明扶輪社辦理國際交換學生活動情況。

李常委翠蘭:考前一日提供夜點乙事
1. 發現同學當天不吃晚餐,6點多就陸續至辦公室不斷詢問何時發放人心浮動。
2. 且同學會登記不會留校夜讀同學的名字,一人領多份且領完了人就離開教室了。
3. 19:30分點名有450人,20:30分點名只有280人,狀況有愈來愈嚴重。
4. 若冒然取消又擔心靠北竹中一堆罵聲。
5. 一例一休原故,太晚廠商又不願意送貨。
王會長文聰:先試行延到20:45分發放,並事先公告讓同學知道發放時間。

古副會長榮寬:說明接待韓國京畿北高校來訪情形,今年參訪北埔大佛增加解說員講解頗獲好評。

王會長文聰:107.01.12日18:00召開委員會,備餐點。

王會長文聰:
1. 拜訪綠水里里長,詢問有關東山街人行道一事。
2. 經費動輒百萬千萬,且商家大都不會同意。
3. 博愛街是延著交大校園的圍牆食品路
4. 若延續到東山街較可行的方案是北側,商家較少阻礙可能較低。
5. 希望借由同學當事人的角度空拍出危險混亂情況,比較能引起他人的感同身受。
6. 馬路都給車子走,人的權利都不見了,這怎麼可以說是進步的國家呢?
范主任盛傑:
1. 有空拍機的同學是高三學生現正加緊準備學測中,已轉知同學了請稍候。
2. 空拍後製作業會請大傳社同學協助。
李校長明昭:已聯絡市政府,警局已記錄在案會提到道安會報上。

玖、散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