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家長委員會 / 會議記錄 / 106學年度 / 106學年度第三次家長委員會會議記錄 107/1/12 (五)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106學年度第三次家長委員會會議記錄

壹、開會時間:107.01.12.(星期五)18:00
貳、開會地點:輔導室二樓會議室
參、主 席:王會長文聰
肆、出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伍、主席報告/會務報告:
王會長文聰:
1. 本會議開始,感謝各位委員支持,期能順利推動家長會會務。
2. 家長會網站已委請總幹事惠齡幫忙正陸續更新中。
3. 各位委員若是參與學校各項會議後,建議可在Line群組中,公布會議相關訊息,讓大家都知道。
4. 每個月的常務委員會議請各位常務委員儘量撥空參加,至今仍有常委未曾參與,個人認為不是很妥適;建議未來有意爭取常務委員選舉名額時,讓有意參與校務及有時間的代表加入。
5. 感謝各位委員協助辦理家長會參與校務會議、包高中……等各項業務,各位辛苦了。
6. 東山街建人行步道案,由這屆起頭慢慢累積由不可能變成可能,請各位委員也儘量運用自己的人脈來支持,處理的過程也會適時公布讓大家了解。

陸、校長校務報告:
李校長明昭:
1. 學校電話已改為3分鐘一通,電話費每月節約7~8千元。
2. 辦公室報紙除圖書館外全部取消。
3. 至善樓二樓4間自習教室已開始使用,冷氣、課桌椅全部翻新,讀書風氣形成已有初步效果不會吵鬧,請多鼓勵同學使用。
4. 今年擬成立科學班已無緣,未來會繼續努力。
5. 學測已近,同學生活要正常,模擬試題錯誤的那一題的整個章節要重讀,家長不要在囉說,學生已經很煩很辛苦了。
6. 汚水工程因雨暫停,待學測結束後會繼續施工。


柒、提案討論
提案一:財務報表(106.09.21~107.01.05 )請審核。 (家長會)
說 明:財務委員說明各項收支決算彙總表帳務明細。(如附件)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案由二:下學期是否執行第二次家長公開募款。(家長會)
說 明:上學期募款收入不足,且前期結餘款亦不充裕,無法支應原預算支出,為維護原預算一些必要支出,故擬於下學期推動第二次家長公開募款。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下學期推動第二次家長公開募款。



案由三:預算執行修正案。(家長會)
說 明:
1. 由於上學期募款不足,縱然加上預估下學期之募款收入,恐仍無法支應原預算所有支出,故擬依據實際收入情形加計估計下學期募款金額,適度修正預算之執行方式,如附表。
2. 財務委員及會長輪流說明預算修正的原由及內容。
3. 委員們互相提醒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節流與開源同等重要。
4. 劃撥捐款已不符合時代潮流,家長會應朝電子捐款方向前進。
5. 預算不合身會採滾動式修正,依財務觀點預算編列要合乎可行性的觀點,要五毛給六~七毛較合理且皆大歡喜。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修正案。

案由四:下學期家長會行事曆。(家長會)
說 明:2/23(五) 第四次委員會議
3/09(五) 第三次常務委員會議
4/13(五) 第四次常務委員會議
5/12(五) 第五次常務委員會議
6/22(五) 第五次委員暨顧問聯席會議
決 議:
1. 原則上通過。
2. 下學期行事曆已在委員群組內同意修正,修正內容如下:
3月24日(六) 家長代表大會暨第四次委員會議 家長代表暨所有委員
4月13日(五) 第三次常委會議 常委
5月11日(五) 第四次常委會議 常委
6月01日(五) 畢業典禮 所有委員
6月22日(五) 第五次委員暨顧問聯席會議 所有委員暨顧問

案由五:推動家長委員會議無紙化。(家長會)
說 明:每次家長委員會議都必須影印大量的開會資料,造成資源浪費,擬於下學期開始推動,家長委員會開會前將開會資料以電子檔方式先傳送給所有委員,委員們開會時自備載具(筆電、i-pad、手機等),會議時再輔以投影方式呈現,原則上不再影印紙本資料。
決 議:全體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請有需要紙本的委員事先告知以利準備紙本資料。

案由六:假日班家長讀書會改由家長會負責。(家長會)
說 明:1、新竹中學家長讀書會是一個發展成熟的學習平台,強調共讀、共學、共同成長,除可以促進家長學習動機,也增加家長參與學校的一個機會,目前本校共有二個家長讀書會,一個在周五(平日班讀書會),一個在周六(假日班讀書會),主要學員係現任家長及已畢業之家長。
2、目前二個讀書會都由學校輔導室負責,但在一例一休制度實施後,考量學校行政單位之上班時間,擬將假日班讀書會在不增加家長會行政單位工作負擔下,改由家長會負責。
3. 李翠蘭常務委員說明假日班家長讀書會的現況。
決 議:樂觀看待,家長、志工、讀書會都是在同一個平台,假日班讀書會本身就是一個獨立的組織,就放手讓他們自己操作吧。
捌、各處室報告:詳見會議資料。
趙主任硯稑:推動日本留學限三名,歡迎同學報名。
范主任盛傑:
1. 本學期日本國際教育旅行有32個名額,歡迎同學報名。
2. 下學期上學時間修正為7:50分未到者登記為遲到,7:20~7:50開放班級及社團申請為活動時間。
3. 朝會取消,相關宣導事項在每個月月會活動時宣導。
4. 依法行政順勢而行,希望找回竹中第一志願的榮譽與責任感。
林主任健志:正逐步建立各層樓統一開關電力系統,盡力節約能源。

玖、會務、校務意見交換:
連瑞淇委員:至善樓二樓自習室開放時間,是否可提早?
李校長明昭:各層樓教室開放到18:00,同學吃個晚餐稍微休息一下,若同學想自習教室18:00就可上去就位,但要等18:30才會正式啟用。
范主任盛傑:
1. 工讀生也需要吃飯時間,18:00才會上工。
2. 雖已事前溝通,但管樂社指導老師說星期一會練習到19:00,星期二~五練習到18:30,正持續溝通中。
3. 若碰到使用高峰期,會適狀況開放圖書館一樓。

委員:數理資優班的排名問題?
趙主任硯稑:繁星是採校排名,甄選可註明是數理資優班,並不會影響學生的權益。

拾、散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