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家長委員會 / 會議記錄 / 107學年度 / 107學年度第二次家長會會員代表大會會議記錄

一、會議時間:108.03.9(星期六)11:00
二、會議地點:輔導室二樓會議室
三、介紹與會人員:
四、主席姓名:高會長玉宇
五、出、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六、主席致詞:
本學年度家長會員代表總人數113人,目前代表出席55人,已符合「高級中等學校家長會設置辦法」(以下稱本辦法)第19條第1項規定,會員代表大會應有會員代表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出席,爰本代表大會會議開始。
七、校長致詞:詳如親職教育座談會手冊
八、會務工作報告:詳如會議議程

九、提案討論:
案由一:請審核財務報表(107年09月14日至108年2月19日),請審議。
說 明:請參閱親職教育座談會手冊第 32 頁家長會各項收支決算彙總表
決 議:經全體與會會員代表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案由二:擬展開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學生家長公開募款。(家長會)。
決 議:經全體與會會員代表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案由三:選任本校校長遴選家長代表。
說 明:依「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任期考評辦法」第2條第4項規定:「…家長代表應由學校班級家長代表選舉產生,投票人數不得少於班級家長代表人數四分之一。」本校李校長自104年8月到職迄108年8月,任期將屆滿4年,依法應辦理校長連任審議作業,請家長代表大會選任校長遴選家長代表。
決 議:依往例由家長會長代表,經與會代表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由高玉宇會長出任校長遴選家長代表




十、臨時動議及校務意見交流:
一、 家長:是否可開放圖書館做為自習教室。
學校:現在自習教室已有200多個座位,平時同學利用率不高。且集中自習教室將有利學生自習,如遇考試前座位不足時,將開放各班教室。
二、 家長:107學年度第1學期孩子班上很多科目很多人不及格,是否出題老師出題太難了?如此將會打擊孩子的信心。校規有規定如果一定比例同學不及格,應該要重新命題及考試。是否可在行事曆上先行安排寒、暑假補考期程?
學校:
1、各科出題皆以共同命題方式,不會每次考試都很難且有平時成績輔助,應不至於產生太多人補考的問題。
2、如校規有需重考規定,則日後依校規辦理或檢討相關規定。
三、 家長:感謝家長會上學期為學校校務方面提供很多的幫助,非常謝謝家長會。
四、 家長:英文課用全英文上課可行嗎?
學校:本校英文老師已有規劃用全英文上課,但仍需考量個別同學的能力差異,避免影響其受教權。
五、 校長:社團比賽很多,常常有同學問說校長為什麼都沒來關心比賽?本校社團很多也表現很好,常常為校出去比賽。但考量校內還有其它校務,校長實在沒辦法一一到場關心。再者,同學很專心練習或排演時,實在不適合去打擾。感謝同學為校爭光的用心及努力。

十、主席結論:感謝家長會員代表參與,請家長委員留下參加委員會會議。
十一、散會:12時30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