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家長委員會 / 會議記錄 / 108學年度 / 108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會議記錄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108學年度第一次家長會會員代表大會會議記錄
一、會議時間:108.09.28(星期六)11:00
二、會議地點:輔導室二樓會議室
三、介紹與會人員:
四、主席姓名:高會長玉宇
五、出、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六、主席致詞:
本學年度家長會員代表總人數119人,目前代表出席92人,已符合「高級中等學校家長會設置辦法」(以下稱本辦法)第19條第1項規定,會員代表大會應有會員代表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出席,爰本代表大會會議開始。
七、校長致詞:詳如親職教育座談會手冊
1. 八、家長會會務報告
1) 不定時配合各處室大型垃圾廢棄物回收處理工作、聯繫環保局請其派員處理本校的垃圾問題。
2) 於夜讀志工服務時段、到校慰問及感謝夜讀志工們的辛苦。
3) 協助總務處及竹中終身志工楊顧問宇聆、大家一起整理校園環境割除校園雜草並維護校園美化之工作。
4) 本校校慶,全體家委一起參與校慶創意進場活動,為校慶活動掀起熱鬧氣氛。
5) 校慶時於中廊舉辦家長會校慶募款及志工團校慶義賣等活動。
6) 本次慶募款活校動,感謝各位家長們慷慨解囊,使本次募款活動圓滿達標,所募得之金額將全數運用於學校及全體師生。
7) 家長會於竹中傳統之越野賽跑結束後,首次提供鮮甜多汁的美味柑橘,給學生們打氣及鼓勵,此次活動,頗受學生好評。
8) 韓國中央高校姐妹校來訪及回訪,家長會全力支援,完成兩校之間的學術及文化交流,讓本校學子與國外貴賓皆感受到家長會的熱情歡迎。
9) 家長會11月份帶領著本校夜讀志工及讀書會志工媽媽們一起到關帝廟文昌帝君 為本校高三學生做考前祈福活動,並且於一月份學測前,與學校學務處一同舉辦包高中祈福活動。
10) 學生園遊會當天家長會贊助竹中好聲音卡拉ok設備,所得之款項也全數捐入家長會公學校及全體師生使用。
11) 本校辛志平圖書館整建在即,家長會協助圖書館舉辦人龍傳書、薪火相傳之活動,冀望圖書館整建經費能盡快募集成功,讓新的圖書館工程能夠盡快完成,為校園注入新氣象。
12) 有鑒於夜讀教室、學生宿舍及藝能館角落照明不夠明亮,家長會協助校方增設照明設備,維護校園安全。
13) 劍道館進入籃球場之木棧道已老舊破損不堪使用,家長會協助校方將木棧道重新翻修,維護校園安全。
14) 家長會感謝本校全體教職員工及辛苦的夜讀志工們及其他志工們,特地舉辦期末敬師感恩會及期末志工感恩餐會,以慰勞他們的辛勞。
15) 體恤教師及學生們於體育館上課時酷熱難耐,家長會已經在體育館內加裝三台
負壓風扇及二台移動式送風扇,解決上課悶熱的問題。
16) 為讓學生於交通上有更多元性之選擇,家長會正密切與市政府協商,討論在本
校附近增設UBIKE站之可能性。並且希望市府的通學步道一案能擴大延伸至本校學府路上。
17) 為讓校園安全更加完善,正努力爭取及規劃增設校園監視器之議題。
18) 利用增設太陽能面板提供自給自足之電能運用,此項提案也正緊鑼密鼓地籌設當中。


2、 志工團活動報告
感謝志工團蘇育蒓團長及所有志工團成員無私的奉獻


107學年度志工團活動報告
日期 活 動 說 明
輪值 夜讀服務 志工團編組,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到學校為夜讀的同學們服務
考前 夜點服務 於考試前,發放點心給夜讀的同學
11月9日 追分成功許願卡 志工組團親至台中追分火車站,購買「追分.成功火車票」並製作成許願卡,送給高三即將學測的所有同學
11月17日 文昌帝君祈福法會 由校長.家長會長.志工團長及所有志工一同前往新竹文昌帝君廟,為高三即將學測的所有學生祈福
12月8日 校慶募款及義賣 感謝學校藍副會長如瑛及前志工團李團長翠蘭提供物資,讓募款及義賣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1月2日 包高中活動 由志工團配合學務處為高三即將學測的同學舉辦包高中活動,祝所有同學都能高中理想大學
學測 考場服務隊 由志工團號召所有志工,分配到新竹中學及建功高中二考場服務所有考生,現場並準備巧克力、香蕉及各式備品,以備考生一時之需
指考

3、 如期舉辦會員大會、委員會、常委會等會議:感謝各位代表鼎力協助家長會會務的進行。
4、 參與學校各項會議:感謝所有家長代表撥出個人時間參與學校各項會議。


九、提案討論:
案由一:107學年度家長會會務報告及經費決算案,請審議。
說 明:1.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5款及第24條第3項規定,委員會應將決算案交監察委員審核後,提下屆會員代表大會審議辦理。
2. 本學年度家長會會務報告如會務工作報告;經費決算表業經擬妥,如附件一,第5-6頁。
決 議:經全體與會會員代表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案由二:108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及經費預算案,請審議。
說 明:1.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4款之規定辦理。
2. 本會108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詳如附件二,第7頁。
3. 本會108學年度家長會經費預算表,詳如附件三,第8-9頁。
決 議:經全體與會會員代表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預算的執行授權由家長委員會全權處理。

案由三:請選派會員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請討論。
說 明:1.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7款「選派代表參與法定應參與之會議」之規定辦理。
2. 家長會參與本校會議計有:詳如附件四,第4頁
3. 「學生獎懲會議」、「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家長代表 不得 為同一人。
4. 請選派有時間參與會議的家長代表,以利各項會議順利進行。
決 議:本屆家長會長等尚未選(推)產生,有意願參與會議的代表們,請在會議名稱旁填寫上自己的名字交給會務人員,並經全體與會會員代表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決議授權家長委員會議執行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事項,選派家長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

案由四:請選(推)舉出家長會委員(32位委員另加身心障礙學生家長1位)
說 明:1. 依據本辦法第9條第1項、第2項及第13條第7款之規定辦理。
2. 已先行選出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委員1位,故本次會議應選出32位委員。
決 議:經推舉32位委員,詳如下列名冊
班級座號 學生姓名 家長姓名 備註 班級座號 學生姓名 家長姓名 備註
102-18 陳庭宇 陳豔睿 215-15 洪彙凱 洪佳祿
102-12 張宸嘉 張堂効 217-01 王笠安 張晏菱
102-29 劉軒任 劉鴻明 218-23 陳奕仰 林美娟
104-7 林禹辰 伍怡芬 219-22 曾偉桐 曾陽富
105-17 陳尚彥 余婉玉 301-06 高顥 馬薇雅
109-13 高浚恩 韓梅 302-05 吳睿軒 吳宜真
110-13 林宇森 廖淑怡 304-23 蘇希甫 蘇愛文
113-17 陳乙瑭 蕭憶茹 305-17 張 祐 陳秋香
115-03 朱彥儒 陳淑玫 308-09 周 群 高玉宇
116-23 陳學瀚 陳鴻文 312-18 莊竣名 莊德村
117-16 許庭愷 蔡佩蓉 313-05 宋承翰 陳雅貞
201-03 吳彥槿 吳偉誠 313-29 陳信越 洪書雅
204-22 陳昰瑜 陳舜源 314-09 林廷謙 林正凱
208-08 沈庭彥 沈里正 314-35 楊宗沛 沈鴻馨
210-38 賴奕寰 賴文紹 316-32 黃冠儒 陳瑛芬
214-35 蔡凱聿 梁敏芳 317-25 蔡柏彥 蔡裕雄
214-37 謝佳亨 謝忠偉

十、臨時動議及校務意見交流:
1、家長:班上蒸飯箱數量似不夠且有點髒。
學校:班上數量如不足請至總務處領取,蒸飯箱髒亂請班上自行清潔
2、家長:福利社提供的量不足。
學校:反應給學生餐廳,請其改善。

十、主席結論:感謝家長會員代表參與,請家長委員留下參加委員會會議。
十一、散會:12時30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