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家長委員會 / 會議記錄 / 105學年度 / 105學年度第一次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105學年度第一次常務委員會會議記錄

壹、開會時間:105.10.27.(星期四)19:00
貳、開會地點:新竹高中新民樓二樓會議室
參、主 席:劉會長邦正
肆、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伍、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陸、主席報告
劉會長邦正:本會議開始,謝各位常務委員支持,共同推動家長會會務。

柒、校務報告:詳請參閱書面報告。
趙主任硯稑:高三夜讀陪讀解題師長名單,再次公告各班,宣導同學多加利用。
劉會長邦正:
1. 與校長達成共識,協助學校辦理大型活動,如全國性校長會議……等,爭取活動經費助益學校經費。
2. 請常委們善加利用個人人脈,提供食、住……各方面的優惠資訊,協助學校辦理活動時使用。

林主任欣慧:校園門禁管理問題,考慮向悠遊卡公司徵詢後,再與相關處室共同討論。
范副會長綱翰,楊總幹事堯馨:說明對悠遊卡公司、刷卡公司的了解與應注意事項。
李校長明昭:校園安全日趨重要,尤其是學生宿舍的管理,學生宿舍的環境仍有待持續改善,如何集思廣意提高入住率,若能突破300人,舍監可增聘1人,可立刻改善開、休館問題。
林主任健志:本校門禁及保全規範修正草案,請參閱。
李校長明昭:晚上巡視校園時,輔導室都還燈火大亮著,輔導室的工作同仁辛苦了。

捌、提案討論
提案一: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申請家長會關懷慰助金案,請討論。(家長會)
說 明:
楊總幹堯馨:本學期申請人數共21人,個案情形詳請參閱附件。
年收入100萬元以上個案,請考量是否補助。
林主任欣慧:說明朱順一合勤助學金討論情形。
劉會長邦正:部份個案申請表,導師未能加註意見,或僅加註該生認真負責、用功上進……請惠予補助等用詞,感覺上導師對學生的狀況並不了解,未能實際與學生、學生家長對談過再簽名。
李校長明昭:補助原則為救急難非救窮,整合學校各項資源,並請師長們確實了解學生狀況。家長會補助方向未修正前,可否先依前例補助。
趙主任硯稑:學校補助個案同學的排序為:
1. 朱順一合勤助學金:先開會討論,針對同時申請朱順一合勤助學金與家長會慰助金同學,核可補助額時會稍微減扣家長會慰助金可能補助的金額,核可名單送家長會參用。
2. 家長會慰助金:由家長會核定補助金額。
3. 教師會急難救助金:個案若仍感不足,或個案有急需時,向教師會提出申請。
4. 教務處接到各項獎助學金時:公告各班並針對符合條件同學通知申請。
決 議:委由王副會長文聰、范副會長綱翰、古常委榮寬三人,參酌討論意見共同審核之。


案由二:請選派會員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請討論。
說 明:相關事項需請家長會遴派家長代表協助:
一、 協助遴選「校園駐衛保全」承攬廠商,約每年11月辦理,家長代表2位。(總務處)
二、 協助甄選「學生交通車」承攬廠商,約每年3月辦理,家長代表2位。(總務處)
三、 協助遴選「校外教學參觀」承攬廠商,約每年3月辦理,家長代表2位。(總務處)
四、 協助甄選「國際教育旅行」承攬廠商,日本約每年2月、韓國約10月辦理,家長代表2位。(總務處)

相關會議需請家長會薦派家長代表出席:
一、 「校務會議」每學期期初、期末舉行,家長代表6位。(總務處)
二、 「校務會議常委會議」每月第四週或第五週舉行,由家長會會長代表。(總務處)
三、 「教師評審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1位。(人事室)
四、 「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 1 位。(教務處)
五、 「課程發展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 1 位。(教務處)
六、 「代辦費收取會議」每學期期末舉行,家長代表 6 位。(教務處)
七、 「教師及專業發展評鑑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 1 位。(教務處)
八、 「編班及轉班委員會」每學期期末舉行,家長代表 1 位。(教務處)
九、 「學生獎懲會議」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1位。(學務處)
十、 「防範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1位。(學務處)
十一、 「交通安全委員會」每學期期初舉行,家長代表 1 位。(學務處)
十二、 「環境教育暨健康促進校園衛生委員會」每學期期初舉行,家長代表1位。(學務處)
十三、 「教育儲蓄專戶管理小組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1位。(學務處)
十四、 「宿舍輔導管理會議」每學期期末舉行,家長代表1位。(學務處)
十五、 「學生服裝儀容輔導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2位。(學務處)
十六、 「品德教育推動小組」每學期期初舉行,家長代表1位。(學務處)
十七、 「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每學期不定期舉行,家長代表1位。(輔導室)
十八、 「家庭教育執行小組」每學期舉行,家長代表1位。(輔導室)
十九、 「學生輔導工作委員會」每學期期初舉行,家長代表1位。(輔導室)
二十、 「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暨學生自我傷害三級預防推動小組會議」每學期期初舉行,家長代表1位。(輔導室)
二十一、 「家長會清寒關懷慰助金」每學期期初舉行,家長代表2~3位。(家長會)
二十二、 「其他會議」依相關規定辦理。
決 議:經與會人員協商討論後,各項會議代表名單,如附件。


提案三:各處室經費申請案。請討論。
說 明:
案A、本校音樂班教室外牆因長年鴿子停留,造成排泄物汙染,又因為若學生爬至窗台清掃,恐有墜落的安全疑慮,考量學生安全、健康因素及進入冬季禽流感發生的可能性,懇請家長會補助85,000元,施作鴿網防護及排泄物的清潔。(總務處)
案B、本校為保障師生安全,實施人車管制,懇請家長會補助65,000元,裝設電動柵欄機以便管制人車進出。(總務處)
案C、總務處105年獲家長會補助150,000元進行木棧道修繕工程,因學校已編費用支應,又適逢班級吊扇掉落事宜,在優先考量學生安全情況下,懇請家長會同意將費用挪做購買70台班級吊扇更換經費。(總務處)
案D、10月26日韓國中央高校來訪,動支經費約$8,800元,由學務處預算科目校際交流項下支應。(學務處)
決 議:經處室主任說明申請原因後,全體與會人員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並請楊總幹事、吳財委協助管控經費。

提案四:訂定本會協助學校辦理國際交流活動補助計畫,如附件,請討論。(教務處)
說 明:由於學校尚不能編列執行國外差旅費用,各項國際交流活動發展受限,擬訂定補助計畫,協助學校辦理國際交流活動,增進學生國際升學進路發展。
決 議:經熱烈討論修正後通過,如附件。
並請編列國際交流活動補助年度預算,於申請家長會編列年度預算時一併提出。

玖、會務、校務意見交換:
李校長明昭:
1. 與各校校際交流時贈送的花籃、花圈…等,考量環境綠美化原由,未來擬改為禮金或盆裁方式處理。
2. 擬於12月12日校慶補休日,辦理環境教育研習活動,參訪地點為中部環境認證單位,請家長會協助提供大型遊覽車乙輛,並邀請委員們同行。
劉會長邦正:研習活動可增加學校的凝聚力,全體與會人員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
楊總幹事堯馨:報告代表們參與學校各項會議的會議記錄內容。

拾、散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