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105年學測申請 / 4. 依據學測成績、篩選方式、學校地點選出校系參考資料。

除了考量學測成績外,宜考量不同校系其他內容的競爭力。因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學測成績一般最高只佔30-50%,其他70-50%內容則包容萬象,例如:審查資料(自傳、學校成績、讀書計畫、英檢證明、競賽成果、社團參與、推薦函)、小論文、筆試(中英作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測驗)、口試(中英文)等。
4.1找出有機會通過第一階段甄選校系:
依據成績作「學測落點分析」,參考「歷年通過最低篩選級分」資料,找出有機會通過第一階段甄選校系,網路上有不同的分析結果參考。
4.2找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內容對自己較有利的校系:
參考上述資料的「簡章」查詢,依據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篩選,找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內容對自己較有利的校系。由「大學召生委員會個人申請」查詢,使用大學召生委員會聯合會查詢「個人化校系分則下載」(同時選出二十個校系簡章資料查看適合的校系)、「學校條件(地點/國私立)」、「學群分類」、「依簡章內容之校系條件」等查詢,選擇適合校系。
4.3確定指定項目甄試日期
選定校系前,查詢「依指定項目甄試日期查詢」,確定日期是否重覆。4.4「查詢各大學校系分則之共通說明事項」有無特別規定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