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105年學測申請 / 3. 甄選入學申請選填志願注意的事情?

103/2/23-3/1 竹嶺通訊50期
1. 你想上什麼樣的大學?甄選有沒有機會?鐵了心準備指考?不要為了提早上大學生而降低對自己的期許。
2. 選擇的學群科系不要天差地遠,因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準備會來不及。(註: 面試亦可能被質疑)
3.留意選填的志願第二階段的考試日期是否衝突。若篩選結果有二個科系以上為同一日期,團體面試、筆試皆有固定時間,需擇一面試;若該科系採取個別面試,可再打電話與該系助教聯絡,看看是否可以改變面試順序,以方便趕場。
4. 現實社會的需求,應與興趣一併考慮。如大學排名與熱門有興趣的學系之選擇。
5. 興趣明顯,優先考慮。興趣不明顯,則考慮在學習及學科表現。
6.選校與選系 : 基本以有興趣的學群學系為主(如電機資訊,化工類、管理類、商學類、法學類),但填寫學校落入另一級時(如台清交屬同一級,或中字輩屬同一級),考慮是留在下一級的高分系為志願,或是上一級的較低分系,此時需要好好斟酌。
7.六個志願(註: 大膽申請一二個夢幻校系)可分為
(夢幻、夢幻、理想、理想、安全、安全)、
(夢幻、理想、理想、安全、安全、安全)、
(夢幻、理想、理想、理想、安全、安全)
夢幻:各科皆未達篩選最低級分
理想:部份科目達篩選最低錄取級分
安全:各科目與總級分皆高於篩選最低錄取級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