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竹中 / 校徽

【校徽設計更新說明】:

竹中校徽得天獨厚,從日治時代建校以來,即以三片竹葉配上一個「中」字,代表新竹中學,有十足的精神意涵。

主象徵的三片竹葉健壯地散佈開來,但卻互相關聯,靠近葉柄的部分幾乎重疊在一起,狀似一個正三角形。

三角形的內緣鑲一個方正的「中」字,兩片竹葉下緣頂住「中」字的左右兩角,形成一個很穩重、壯碩的結構。【 資料來源: http://www.alumni.hchs.hc.edu.tw/documents/349.pdf 】

2009年本次校徽重新繪製,是以本校第八屆林建昌校友先前繪製之版本加以微調更新,由吳安芩老師電腦繪製定稿。特點: 『中』字中間上端筆畫調高,『中』字左右上角轉折凸出部分稍低。左右兩葉以中心葉按等比縮小90%,角度各傾斜30度。(黃色:M30Y100,綠 色:C100Y100)。左右兩片竹葉微幅上揚,既不失穩重,亦具有活力。『中』字外緣加以白色邊框,使視覺效果更佳,校徽設計就此定調。

※我們亦提供同款設計不同效果的幾種延伸版型,供校內、校友印刷、出版、文書等使用,請自行下載。

▲校徽基本版型:請下載

▲校徽延伸版型:請下載

 

最新消息

學生專區

教職員專區

校外資訊

行事曆

youtube

                 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