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館務相關辦法 / 圖書館讀者影印列印服務方式說明

新竹高中圖書館讀者影印列印服務方式說明

2022.08.05圖書館處室會議修訂

2023.07.21圖書館處室會議修訂

一、為提供讀者便捷的資料影印及檔案輸出服務,圖書館與廠商簽訂影印機租用合約,提供一台影印機放置本館一樓流通櫃臺旁,並設置輸出檔案專用電腦,供全校教職員工生使用。

二、使用本館影印機,須搭配廠商提供的影印晶片卡。影印卡張數及空卡價格依本校和廠商簽訂代售合約之收費規定辦理,並由本館公告後提供代售服務。自即日起,圖書館不再提供零星現金影印服務。

三、影印卡購卡及儲值須知:

1.   初次購卡者:

a.      先至學校總務處出納組說明欲購空卡,繳付空卡費(100元)及儲值金額,建議每次儲值金額不低於100元。出納組開立收據。

b.     持繳費收據至圖書館櫃臺,櫃臺人員依收據上儲值金額儲值,並交付卡片。

2.   已持卡者儲值:

a.      至學校總務處出納組繳交儲值金額。出納組開立收據。

b.     持繳費收據至圖書館櫃臺,櫃臺人員依收據上儲值金額儲值。

3.   一張影印卡僅能儲值15次,請同學斟酌儲值金額,尤其經常需要大量影印者(如社團或班級公用卡),建議提高單次儲值金額。

四、影印卡使用注意事項:

1.   影印卡請自行妥善保管,遺失不得申請退卡退費。

2.   影印卡發生消磁、毀損致無法使用時,請至圖書館櫃臺報告,由館方交付廠商後,評估狀況再進行後續處理。

3.   若使用者不再需使用影印卡時(卡片仍有餘額或未儲值滿15次者),可自行轉讓,圖書館不經手本業務亦不辦理退費。

4.   使用中如遇任何疑問,請立即暫停使用並通知館員;若因人為操作不當,導致誤印、機器損壞等狀況,皆需自行負擔賠償責任(請參照「三、影印卡購卡及儲值須知」)。

5.   影印時務請「合理使用」及「勿違法侵權」,以免觸法。

五、其他注意事項:

1.   請依序排隊,影印、列印、掃描為同一台機器處理。

2.   插卡前請確認影印機內沒有儲存他人尚未印出之檔案。

3.   影印、列印收費

 

不限尺寸

黑白

1/

4.   本公告事項經圖書館處室會議通過後發佈於圖書館網頁,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新書介紹

new arrivals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