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組輔導

0


一、自我認識:透過高一實施新編多元性向測驗、大考中心興趣測驗結果,作為核對、發現、探索自己的參考。平時參與有興趣的活動、學習經驗與學業成就,來認識自己。

 

二、教育與職業探索資源

112-2 國立新竹高中高一選群家長說明會簡報 (輔導室 Collego團隊)

1.多元入學方案(手冊下載)

2.招聯會資料下載:大學繁星推薦暨申請入學招生作業說明、試務說明、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說明、大學分發入學招生作業說明(113學年度種子教師相關資料

3.111學年度起(113.114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

4.113學年度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

5.瀏覽各校系網頁的課程地圖。例:台大課程地圖

6.學習歷程檔案:參考作伙學網站

7.各校系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各校網頁-招生),以清大為例。

8.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ColleGo網站

9.開放個人經驗平台:IOH網站

10.參與竹中輔導室辦理講座:112學年度下學期生涯講座列表

 

三、社會與環境的關係:了解家人期望、同儕團體、經濟條件、社會潮流。

 

選組前 

(一)學生必須做的事:

1. 大學校系的認識:透過網路資訊,如collegoIOH個人經驗平台或校系網站,到輔導室查看相關資料。

2. 自我認識:對自己的「能力、性向、興趣、性格與價值觀」要有所瞭解,透過測驗結果,或學業成績表現、各科學習心得以及活動參與等等去瞭解自己。

3.若有任何問題,請找導師、課程諮詢師或輔導老師諮詢討論。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