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三專區 / 考試方式與入學管道 / 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

APCS

何謂APCS

APCS為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的英文縮寫,是指「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其檢測模式乃參考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AP),與各大學合作命題,並確定檢定用題目經過信效度考驗,以確保檢定結果之公信力。

  現況

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試辦個人申請入學資訊類學系第一階段檢定、篩選納入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比序,APCS組計46個名額,全國資訊領域校系有14所大學22校系參與。
108學年度續試辦計76個名額,有24所大學31校系

(國立13校/17系/43名、私立11校/14系/33名)參與。
109學年度續試辦計91個名額,有28所大學38校系

(國立17校/22系/35名、私立11校/16系/56名)參與。
110學年度續試辦計95個名額,有31所大學38校系

(國立18校/21系/51名、私立13校/17系/44名)參與。

APCS成績除了是申請入學APCS組必要成績外,也是多校特殊選才等多元入學管道重要參考資料。APCS檢測每年舉辦三次,檢測日程預訂在1月、6月及10月,實際日期以本站公告為準。

  期許

主辦單位期望舉辦具公信力之「程式設計能力檢測」,檢驗具備程式設計能力之高中職學生的學習成果,提供大學作為選才的參考依據。並藉由本檢測之推動,除了讓高中職重視資訊科學課程的學習外,亦讓大學酌訂抵免程式設計學分的相關措施。

指導單位

ITSA-LOGO
教育部 - 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

執行單位

National_Taiwan_Normal_University_logo.svg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