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諮商輔導

想找人談談嗎?

        心情不太好,或是為了某些事情心煩的時候,找個人說說,我們一起來想想辦法,或許能讓你(妳)好過一點喔!

        無論是課業上、感情上的困惑與壓力;對自我的認識、或是人際互動上的煩惱,都歡迎你來找老師談談,以下有不同的管道與資源,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的方式!

 

  • 輔導教師:直接到輔導室來找輔導老師聊聊!不過怕老師剛好在上課或開會,讓你白跑一趟,若時間允許,盡量先與老師口頭預約談話時間。一般教師若需轉介學生至輔導室,則可填寫個案轉介表高關懷暨認輔調查表給輔導教師,能讓輔導室更快速協助學生問題喔!

  • 良師益友:除了班導師及輔導老師之外,若你在學校有其他信任、談得來的老師,輔導室可以依照你的志願,替你安排這學期的良師益友,跟你聊聊生活中的點滴。

  • 心衛中心新竹地區中等學校心理衛生諮詢中心聘有精神科醫師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若你希望能與醫師談談,可透過輔導室老師向心衛中心預約時間。

  • 心理測驗除了每學年定期全體施測的性向測驗、興趣測驗;高二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高三大學學系探索量表,輔導室尚有賴氏人格測驗、職業興趣組合卡、戈登人格量表等測驗,提供有需要的同學施測。

 

輔導室個別談話的空間與測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