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習輔導 / 學長經驗分享 / 75屆學長經驗分享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是準備學測致勝的關鍵時間,108新課綱帶來的新的課程學習及考試準備方式與過去的舊制度還是有些微的不同,因此輔導室特別邀請75屆學長們提供準備方向與建議,編輯此建議書給升高三同學參考,請同學參考各學長的讀書方式,再依各自的狀況調整,打造最適合自己的計畫並踏實執行!

學測命題日趨靈活與實用,死記熟背非門徑。所以要在此役攻無不克、斬將擎旗,須擬訂完善的作戰計畫,重新評估自己的實力、學習狀況,調整學習策略而後持續、有紀律的準備!如同一位將軍上到戰場,他不必掌握整個細節,卻要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掌握整個戰場的情勢,抓住大方向。當然,抓到方向了,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更上一層樓,仍得靠自己勤勉努力。

有同學說,之前的學習已經錯過了怎麼辦?只有戰勝自己,「就從現在開始」。讀書沒有訣竅,就從現在開始要養成每天念書的習慣,按部就班,Never give up !將大好的青春運用在美好的事情上,從此海闊從魚躍、天空任鳥飛!

 

75屆學長學習經驗分享-學測複習建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