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分類清單 / 節能‧減碳‧永續 / 高二教室開放晚自習

 

下午四點多,同仁來電,問我有沒有班級置物櫃和高二新飲水機的照片。

我說:「置物櫃有,飲水機只有拍舊的,新裝的沒有拍,等會兒去補拍。」

我想,應該會有班級上體育課,或是其他的室外課吧,找一間沒有上課的教室進去補拍飲水機照片。

三、四樓走了一趟,竟然沒有一班是上室外課的,沒能進入教室,就把這趟當巡堂。

第八節下課大約15分鐘後,再度上新民樓教室拍飲水機,順便巡視各班教室放學後的情形。

高二已經在上星期開始實施晚自習了,藉此了解一下實際的情形。

我想,剛下課不久,即便要留下來晚自習的同學也大多解決晚餐去了,自然不可能有很多學生在教室裡。

巡視一趟下來,整個年級,全班都沒學生的有兩間,一間燈全開著,一間燈全關了。其他各班教室內的學生數,有的兩三位,有的三五位,大多集中在一起聊天,只有少數班級的燈只開一部分,多數班級的燈全開;我一一進入各間教室勸導同學節約能源,把不需使用的燈關掉;同學都很配合,經我勸導後,立刻把燈關掉,有的甚至跟我說「對不起」。

我不生氣,只是覺得惋惜;同學們不是不知道要節約能源,而是沒有養成習慣、是疏忽!

有不少同學和家長希望學校能夠比照高三,開放教室晚自習;晚上留校自習是一件好事,學校遲遲不敢冒然開放,或是曾經開放之後再度改成不開放,節約能源只是考量因素之一,但不是全部。

2013-03-04 23:3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