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分類清單 / 營繕工程 / 新民樓地下室採光罩修繕

 

日前,委請玻璃業者修繕新民樓人事室辦公室前面走道上破損的採光罩,業者當天丈量了尺寸後,今天帶來裁切好的材料(上層為強化玻璃,下層為膠合玻璃),把原有拱形的採光罩改成平面的樣式。

改成平面樣式,是因為拱形的樣式一旦破損,修繕費用十分昂貴;在這之前,已經更換過兩個破損的採光罩了。

破損的原因,通常是人為的;先前壞了的兩座,其中一座是我親眼看見同學站在採光罩旁立定跳,跳上拱形採光罩的頂端,就這樣壞了。

幸而因為是拱形的關係,且材質還算堅固,否則,該名立定跳的同學可能就受傷了。我知道同學只是好玩,不是故意要踩壞它,但是,它是採光罩,不是設來給同學玩的!

這次的修繕,除了更換材質外,也準備在採光罩的適當位置噴上「請勿踩踏,以免危險」等安全警語,請切勿再把它當作「遊戲、玩耍、運動」的設施!

有同仁跟我說:「改成平面的,不是更方便坐在上面嗎?」

我說:「當座椅使用,坐在邊緣是可以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