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分類清單 / 節能‧減碳‧永續 / 節能措施與成效

 

  • 2006年至2011年用電趨勢圖
    2006年至2011年用電趨勢圖
 

近年來,除了宣導「節約能源」的觀念外,本校得到「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節能志工社」專業且熱心志工的協助,先後獲得經濟部能源局及教育部的經費補助,完成下列節能工程:

  1. 教室冷氣刷卡系統。
  2. 節能績效保證專案。
  3. 建置建築能源管理系統。

以上工程完工後,觀察近年(2006年~2011年)學校用電趨勢(如右圖),可見節能減碳的效果十分明顯。

值得一提的是,99年學校裝設了新民樓(二年級教室)每間2台冷氣,計36台,100年又裝設了明德樓(一年級教室)每間2台冷氣,計36台,總計72台。兩年期間,增加了許多耗電設備,用電量仍呈現負成長的趨勢。

這樣的成果,數項節能工程的完工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是,主要原因是師生愈來愈具備了基本常識並能體認「節能減碳」的重要性。節能硬體工程能夠順利推動,特別要感謝台積電節能志工們的熱心協助,以及教育部、經濟部能源局的經費補助。

關於「台積電節能志工」對本校的服務與協助、經濟部能源局補助的「節能績效保證專案」,以及教育部補助的「建置建築能源管理系統」等,因篇幅較長,將以專文方式,在本分類項下敘述,為本校推動節能減碳的過程留下較為完整的紀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