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分類清單 / 節能‧減碳‧永續 / 電表驗收‧節能減碳

  • 員生社的電表
    員生社的電表
  • 視聽教育館的電表
    視聽教育館的電表
  • 視聽教育館的電表
    視聽教育館的電表
  • 游泳池的電表
    游泳池的電表
 

早上10:00,與承包學校電力監控系統工程的中華電信及電表配合廠商,驗收校區下列五個地方的電表建置工程。

1.學生宿舍; 2.員生消費合作社; 3.視聽教育館; 4.游泳池; 5.游泳池過濾機房。

這五個地方的電表,是繼經濟部能源局補助學校推動「節能績效保證專案」及教育部補助「建置建築能源管理系統」完工之後,為了建置更完善的電力監控系統,由學校自籌經費建置的。

下午,接到台灣產業發展基金會的電話,讓我感到很意外。

來電者表示:「貴校於去年接受教育部補助的『建置建築能源管理系統』完工後,追踪分析結果顯示,貴校的用電量明顯下降,想邀請您於12月27日舉辦的『101年度教育部推動節能減碳成果研討會』中分享貴校的經驗。」

在節能減碳方面有一點成果,除了硬體工程的建置外,學校常利用各種機會宣導環保和節能減碳的觀念,師生力行節約(比如中午關燈),也是學校用電量下降的原因。

學校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和改善,不過,我樂於和大家分享近年來受到專家的協助輔導以及經費補助,而得有實際推動的機會和經驗。

 2012-11-30 23:0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