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分類清單 / 節能‧減碳‧永續 / 感謝同仁的關心

下午,一位同仁來辦公室,反應了一件事情之後,接著說:「有一件事我不太清楚,想順便請教您。」

同仁說:「學校是不是有什麼政策,要把電留給學生用;我觀察到,各辦公室幾乎都沒有開冷氣,我開冷氣,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說:「學校沒有規定辦公室不能開冷氣,只是希望用電量不要超過契約容量,以免受罰;一旦超約,所罰電費少則數萬,多則十幾萬。因為不小心而受罰,有限的業務費就更抓襟見肘了。學校各棟建築物的座向不同,有的較通風,有的較悶熱;而且,因為體質的關係,有些同仁比較怕熱。以目前活動中心與演藝廳沒有和上課時間同時使用的情況下,不會出現超約的情形,同仁可自行斟酌,當用則用,有需要就開,以免影響辦公。日前,請同仁配合,是因為在演藝廳辦理成果發表會,活動時間與上課時間重壘,如果不稍加管制,就超約了。經行政會報多次宣導,各處室應已具共識,明年度行事曆的安排,會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妥善安排各項活動的辦理時間。」

同仁聽了我的說明,表示了解。

近年特別注意學校用電情形,不純然是為節省而節省;而是,過去只有高三教室有冷氣,近兩三年來增設了明德樓(高一教室)和新民樓(高二教室)兩個年級的冷氣,夏天的用電量增加很多。

幸而近年先後得到能源局和教育部補助,在各棟建築物建置了電表和總電表,可以監控學校的用電情形,所以,耗能設備雖然增加,用電量仍可獲得控制。

感謝同仁的關心與配合,爾後,只要妥善安排行事曆,注意場地出借的時間,就不會影響各科室的辦公環境和生活品質。

2013-06-11 23:2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