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列表

活動內容 (無法報名)

活動名稱 :
110-2人文關懷活動:廖鴻基《最後的海上獵人》新書分享會
活動時數 :
2 小時
活動時段 :
2022-03-28 13:00:00 至 2022-03-28 15:00:00
報名時段 :
2022-02-15 00:00:00 至 2022-03-28 10:00:00
人數 :
80 人(正取:80人 備取:0人), 目前共有39人報名
說  明 :

 

廖鴻基《最後的海上獵人》新書分享會

《最後的海上獵人》遂如一場直球對決,襯著整個台灣漁業的興廢歷史,廖鴻基既寫出一則令讀者驚嘆的海洋傳奇,也寫入深藏心底的一處漩渦暗流,一曲在陸地與海洋間探問自我認同之深海詠嘆調。
──蕭義玲(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

★ 本書獲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補助

作者:廖鴻基
1957年出生於花蓮,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創辦臺灣賞鯨活動,創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目前為海洋大學兼任副教授。多年來致力於多樣海洋計畫,同時以海上生活觀察與感想為核心來創作。著作及編著海洋文學作品有二十餘部,多篇文章入選為教科書內容,以其書寫的取材廣闊與描繪之幽深,自成一格,影響深遠。

曾獲時報文學獎第1618屆散文類評審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19961997年最佳書獎,1996年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第一屆臺北文學獎文學年金,第12屆賴和文學獎,第12屆巫永福文學獎,2006九歌年度散文獎,2011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年度好文,2016花蓮縣文化薪傳獎,2018年當代臺灣十大散文家,2019吳三連文學獎。

 

注意:

1、請事先至圖書館網頁進行線上報名,並至圖書館領取公假申請單,請任課老師簽名同意後,於活動當日交給在場老師或館員。

2、防疫期間,參加師生請配合落實防疫政策,戴口罩、量體溫。校外與會人員進入研習會場前請先至校門口警衛室出示疫苗施打證明(如:健保卡、黃卡)並量測當日體溫,配合進行手部消毒。

輸入資料*代表必填欄位。

身分 : *
姓名 : *
班級 :
請填寫三位數字,如一年五班請填:105
座號 :
學號 :
email : *

已結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