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原民社

原住民文化研究社團介紹

 

一、簡介:

竹中每年皆有十數名以上之原住民籍同學,為了協助原住民同學適應竹中生活,最早曾由陳純瑾老師代領小團體,羅萬淇老師、王家綉老師協助安排英文數學的教學,之後為了讓校內原住民同學有更多的交流與傳承,94學年度姚佳君老師辦理了三個年級原住民同學的歲末聯歡活動,之後為了讓這樣的交流活動能更穩定運作,第60屆畢業的原住民同學開始著手創立原住民文化研究社。在這之後的原民社在各屆學長及老師的努力之下漸漸成長,今年已是創社十周年。

 

 

 

二、宗旨:

    以關懷學弟文化傳承為社團根本,並在各方面(如:舞蹈、歌謠、傳統藝技等)了解原住民文化。

 

三、年度活動:

1.高一原民學生成長團體─自93年起,視學生需要辦理。

2.課後輔導(數學、英文)─自93年起,每學期皆於放學後擇日辦理課後輔導。

3.辦理文化參訪(內灣與尖石、烏來、矮靈祭等)─自94年起辦理文化參訪活動。

4.原民社歌唱大賽─自95年於每學年第二學期辦理,廣邀校內好歌喉以歌會友。

5.學習輔導─自95年起,由熱心社區家長彭先生贊助每人每學期二套參考書籍,並由佳君老師於社課時間介紹原住民升學方式。

6.世界展望會飢餓30之校內活動─自96年起參與輔導室飢餓三十自辦營會,目前已辦理六屆。

7.原住民舞蹈表演:於日韓姐妹校來訪時表演,感謝98年度家長會吳義雄會長、林秀娟副會長及郭淑美總幹事協助添購原住民傳統服飾,讓原住民表演活動更加順利。

 

四、歷屆指導老師

姚佳君老師(94-100、105~年)、賴浩軒學長(100年)邱柏彥學長(102年)、黃海陵老師(103年)、羅志成學長(104年)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