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分類清單 / 節能‧減碳‧永續 / 安裝高三教室穿堂階梯上方感應式燈具

 

下午,水電師傅來校安裝高三教室穿堂階梯上方的感應式燈具。安裝完成之後,拿了一張說明書給我。

我想,等到天色暗一點的時候再去試試感應式燈具的效果;傍晚六時許,走出辦公室,欲前往穿堂階梯,看看經過時感應燈會不會亮;卻在走出辦公室時,老遠就看到燈已經亮著了。

原以為有學生剛經過還不到一分鐘(師傅設定的時間),所以燈還亮著。

為了證明是否如我所想,走到中庭步道十字路口處,觀察一分鐘後燈會不會自動熄滅。

結果是,都沒有學生經過,燈卻一直都亮著。

我想,應該是設定有問題,乃趨前從感應器底下穿過,都沒有發生什麼變化。

不久,一群學生從新民樓穿堂走過來,要前往圖書館晚自習,我問:「剛剛有沒有注意到那兩盞燈的起滅情形?」

同學所說似乎離題了,不知學生是不是跟我開玩笑。只好先回家,明天再與水電師傅連絡。

這雖是一個小小的更換燈具工程,卻也是我們實施節能減碳細水長流的一部分。

2013-01-26 23:3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